岛田响

生于初春喜笑厌苦愁

【张译x你】将错就错12

     高中物理老师x文科班物理课代表


     

   而事实上,我发现你是那么惊人。就像是发现了暗物质一样。
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今天我是没项目了,一身轻松,只身一人在操场上乱逛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运动会,老师都去当裁判了,学生都比平时自由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女生偷偷地放下头发,有些还很心机地涂了口红画了眼线。男生互相攀比的身材也不再掩盖在校服下,穿T恤的穿T恤,穿无袖的穿无袖。

  

  阳光很明媚,我一个人散着步,像老干部一样背着手,在心里感慨一万遍青春真美好。

  

  …青春虽然美好,但是为什么我要在这里干活啊!!!

  

  五分钟前。张译抓住了散步的我,“来,帮我个忙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用手指了指自己,“我?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很确定地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大哥,满操场的志愿者你不找,找我干嘛?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没等我答应,已经推着我往走,“哎,我全学校就和你最熟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嘴上抱怨着这时候来和我套近乎了老男人最狡猾了什么什么的,但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,这话说的,太中听了。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我莫名被拉到了食堂里。

  

  他举着一大叠分数表,一串一串的数字从他嘴里报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抱着胳膊,满不情愿地替他心算着。有时候我慢了几秒,还要被他抱怨。

  

  刚刚心情还不错的我,瞬间被降维打击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拿我当计算器来了啊?活脱脱的工具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写下最后一个数字,把纸都对齐,“完工了,为了感谢我的小课代表,请你吃饭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抬起左手看了看表,居然已经到了饭点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从窗口搬了两碗面过来,一碗放在了我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他吃相很好,不吧唧嘴,不握筷子的手乖乖地搭在碗边上。

  

  是家长喜欢的乖宝宝。我这样评价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课代表,你有没有信心考到前五十啊?”

  

  我嘴里刚塞了一大口面,说话含糊不清,“松松的吗这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课代表,你为什么不选理科啊?”

  

  我抬起头,这个人怎么做到一边聊天一边把面都吃完的?

  

  “哎,总问我没意思。我要听你的故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正在用餐巾纸擦桌子,听到我的话,他明显愣了一下,“我的故事,我有啥故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之前不是一中的吗?怎么来我们这教书了?你不会被贬下来的吧?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摇头,“不是,我这么优秀怎么可能被贬。我自愿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你这个人,真是自恋到了一定境界啊。那你自愿降级干什么,还有,你之前不是教物理的,那你是干嘛的?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叠好餐巾纸,“既然你这么好奇,那我就来讲讲我的故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5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